我院罗健教授为我院作《课题申报的技术要领与学术要求》的讲座
2019-11-14      阅读次数: 2044

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罗健教授作关于《课题申报的技术要领与学术要求》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院长侯强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讲座。
  
罗健教授从文科课题申报选题注意事项、研究述评、课题申报主要内容的设计、前期成果、观点创新、书目列举、课题申报的技巧与学术训练、申报书的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发表科研论文和申请课题方面的心得。最后,罗健教授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对部分老师的课题申报选题进行了悉心指导。
   
侯强最后讲话时表示,罗健教授的讲座切合实际,给大家以很大的启发,希望老师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学以致用。他强调,课题申报中的选题、研究内容、前期成果十分重要,在课题申报前期要做好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