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0-02-25      阅读次数: 2261

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24号,我院教师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要求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我院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学生出勤率高,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展现了全新的“教与学”风貌。    

学院全体领导及学院督导全部参与了线上授课旁听,课后教师们及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授课的经验及心得。教师们的教学热情非常高,纷纷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在网上上课,有些紧张,但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同。网上教学是对传统教学方式的有益探索,这也为将来申报课程金课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附部分老师网上教学心得体会:

刘琨老师心得:

(1)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①布置课前预习,我是提前一天给同学们发送的手机预习课件(观看一个6分钟小视频,布置了2道思考题);②安排错峰上课,通过密切关注这几天和今天上午的技术支持群信息反馈,为了避免雨课堂网络拥堵,响应学校错峰开课建议,将原定下午5-6节的课程提前半小时开始,即13:30正式上课,并及时通过QQ教学群通知学生;③提前登录软件,为了避免雨课堂登录不上去,我中午12:30就登陆并启用雨课堂,同步开启腾讯会议视频分享,13:20通过雨课堂和腾讯会议了解学生到课人数,通过QQ群督促未签到学生,要求已签到学生关闭雨课堂终端的声音按键。

(2)以平常心讲解教学内容。今天的雨课堂运行前一个小时比较顺畅,发送弹幕、选择题都比较好用,但1小时后服务器崩溃不再响应,我随即转入腾讯会议继续进行教学,直至今天的课程教学完成。

(3)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教学。课程结束后,我立即查阅学院工作群反馈信息,咨询请教其他听课老师,听取他们的宝贵意见,并回看视频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王海霞老师心得:

第一,一定要让学生事先做好预习工作,把课件提前共享到QQ群,让学生预览做到心中有数,有利于在听课中紧跟老师的节拍。第二,适当增加互动环节,穿插案例,紧紧抓住电脑另一端学生的注意力,否则学生很容易产生试听疲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