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俊峰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0-11-06      阅读次数: 1773


11月5日上午,雨花台干部学院副院长、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陈俊峰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雨花台英烈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学院部分干部、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杨文生主持。
    陈俊峰从雨花英烈群体画像与特征入手,结合大量珍贵史料,讲述了“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为内容的雨花英烈精神,分析了雨花英烈精神内涵与成因,并结合现实诠释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地位与价值,勉励大家学习英烈精神,赋予其新的价值内涵。
    杨文生作总结讲话时说,陈俊峰副院长的讲座,为党员干部和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地方红色文化,加强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基层党的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文生要求,学院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结合学“四史”活动,深入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并汲取其丰富的营养,将其转化为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