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教研室开展“双师双进”教学改革活动
2020-12-11      阅读次数: 15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创新,深入推进我院“双师双进”教学改革。127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邀请常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吉万成深入课堂,为大学生作《走向广阔的人生用我的经历告诉你怎样融入社会》为主题的讲座。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副院长李向东、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近二百人聆听了吉老师的精彩讲座。副院长李向东主持了本次讲座。

吉万成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身边同学、年轻后辈的鲜活案例,深刻总结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对社会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症结所在,从理想信念、爱国情怀、人文情怀、统筹思维、工作热情等方面告诫同学们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人生之路如何才能行稳致远,越走越宽,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哲理课。



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思政课堂的内容与形式,增加了课堂的生动性、针对性和亲和性。同学们在聆听了吉老师短短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后,感觉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胜读十年书。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双师双进”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

吉万成,长期从事部队、公安机关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曾任空军航空大学宣传处长,基础部政治委员。现常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正处级)。先后为公安部、上海应急管理中心、辽宁、河北、宁夏、海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公安培训班讲授党建课程。出版有《军队科技干部概论》《军校大学生理想漫谈》等专著,创作了诗歌、散文、曲艺等大量文艺作品,现为江苏省公安厅党建专家组成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