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金坛
2021-11-02      阅读次数: 1286


2021111日 上午,我校与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和党外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金坛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俊,江苏金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杭爱民、总经理季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院长侯强、副院长李向东,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马院教师代表、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出席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上,杨文生和杭爱民共同签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俞亚萍、史荣生、侯强、杭爱民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和党外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杭爱民在致辞时表示将充分利用国企资源整合优势,弘扬茅山革命老区红色精神,以教育教学基地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加强双方产教合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合作共建高质高效、早结硕果。

汤建石在致辞时指出,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与江苏理工学院共建“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江苏理工学院党外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是校企双方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汤建石希望,双方要以共建为契机,建设高品质的实践教学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共建内容的高度,紧密围绕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目标,努力将两个基地建设成为高品质的实践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要以基地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两个共建基地的平台优势,挖掘利用好金坛茅山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着力开展有特色、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实践教育活动,形成项目化运作机制。要以合作为起点,打造常州地区产学研合作共建创新发展先进典型。动态完善合作共建机制,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双方长期紧密合作,确保两个基地规范高效运行,将其打造成常州地区校企合作共建的优质品牌项目。

徐俊对教育教学基地的共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茅山的红色资源优势,共同搞好红色文化建设合作,做好大学生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工作,并祝愿校企双方能够深化共建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携手共赢发展。(图 刘琨;文/编辑 逸文;审核 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