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阅读次数: 1337

112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旁听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杨文生主持学习会。

会上,杨文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盛况并领学会议精神。张晓忠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院长侯强教授、副院长李向东教授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文生做学习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第二个百年”新的伟大征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邀请学校宣传团成员来学院宣讲,马院的教授博士宣讲团成员要精心准备,先学一步,赴校内外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江苏理工学院早日实现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以新作为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图/周抒;文/逸文;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