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稳步推进国家一流思政社会实践课程建设
2021-12-01      阅读次数: 1320

 

     

   11月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一流实践类课程《法庭内外的德与法》迎来线下课。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80名学生在12-405教室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的讲课。

   从《思想道德与法治》理论课结束,进入到《法庭内外的德与法》实践环节,周兰珍从学生对法与德的基础认知出发,巡着探究的逻辑思维逐步引导学生往课本知识靠近,提问引发学生兴趣,案例培养学生的思辩精神。在模拟法庭404教室,徐宏伟、汪娟两位教师协助周兰珍组织学生进行实践活动。课堂中,学生们将生活中的冲突一一呈现,并与当下的社会热点、焦点事件一起分析,通过模拟法庭中德与法的现场辩论,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参与度与热情度,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与道德素养。

   据悉,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制定了多项相关制度,鼓励教师在教学上投精力、下苦功,引导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和引领,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图/文 周抒;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