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天目湖桂林村
2021-12-06      阅读次数: 1492


202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桂林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溧阳市天目湖镇桂林村委会议室隆重举行。天目湖镇党委副书记杨育美、宣传委员潘桃、桂林村党总支书记许浩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院长侯强、副院长李向东、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桂林村全体村委干部共50多人出席活动。李向东和许浩生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侯强向桂林村授“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铜牌。

许浩生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桂林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挖掘生态优势、释放生态红利、不断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取得的工作成效。杨文生在致词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天目湖桂林村,这是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开展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丰富的资源优势,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将有效推进校地深度合作、共享共赢共发展,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工作落实落细再上新台阶。杨育美讲话时表示,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是桂林村建立的首个高校的实践教学基地,期待桂林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以党建引领,在高校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授牌仪式结束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健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高校思政课讲好中国制度故事的话语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桂林特色田园乡村和民宿特色产业,为下一步交流确定了新的实践教学方案。(图/格林;文/逸文;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