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钟楼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联合开展“载人航天精神”线上云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2022-12-09      阅读次数: 852

  12月7日下午,钟楼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校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别的科普课-“载人航天知识线上科普直播课”。本次的科普直播课是钟楼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载人航天精神”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的科普基地举行。

   科普直播课分为上、下两节课,每节课40分钟。第一节课的主题是“载人航天相关应用技术科普”,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丁俊老师领衔的科普团队从移动通信技术、智能车到生物技术与医药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载人航天科技所应用到的相关技术。第二节课的主题是“载人航天基础知识及‘水火箭’制作科普”,由数理学院的刘波老师在线上向同学们介绍载人航天涉及到的物理学基本原理和如何制作简易的“水火箭”,并演示了“水火箭”的发射过程。虽然是线上云参观,但是联盟校的同学们看得非常认真,有的同学还做了详细的听课笔记。

  本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讲话精神,推进高校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更好地把“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增强大中小学生爱国情怀,推进“双师双进”育人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后续,学院将继续与钟楼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的其它学校合作,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小学教同学们制作“水火箭”、思政课教师走进高中为同学们作“载人航天精神”专题讲座等活动,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实、做深、做细。                                 

                                  (图/文:程金池;审核:狄阳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