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平台简介
平台简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优秀示范团队

 

本团队成立于2014年,主持人为周兰珍教授。团队共有成员9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博士8名。自团队成立以来,成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奖项。团队成员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规划办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得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哲学研究》《江苏社会科学》《中州学刊》《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南京师大学报》《苏州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余篇。

 

财税法学研究中心

 

本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现有骨干研究人员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此外还聘请多位财税实务界人士为兼职研究人员。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收法治、税收筹划,致力于与常州地税局、常州国税局以及税收实务界合作,开展合作申报纵向课题、承担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研究,研究中心围绕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积极服务教学、服务常州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

 

本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研究所致力于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提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以期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所成员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5项、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4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南京师大学报》《河南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等核心及其权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教育部第六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级成果奖多项。

 

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7月,由科技日报社与江苏理工学院、扬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联建高校联合建设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

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设在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6个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实践分中心,主要任务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快打造县级融媒体发展技术服务平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整合集成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地方融媒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